105年第2學期-6856 餐旅組織行為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個人期末報告 40
期末考 40
上 課參與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5人,已有5 人選讀,尚餘名額1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國隆

教育目標

本課程之目的在探討餐飲業組織中之員工的行為。課程內容主要涵蓋了三大方面:個人行為、團體行為與組織歷程中的行為。在個人行為層面包含個人的性格、價值觀、緣、富貴與命運、正義觀、餐飲業員工的生活壓力與情緒管理、餐飲業員工的工作動機等方面的課題;在團體行為層面包含人際關係、家族主義與家族企業、餐飲業的領導行為、人際信任、人際和諧觀等方面的課題;在組織層面則包含餐飲業的衝突管理、餐飲業的企業文化與倫理、餐飲業的組織變革與創新等方面的課題。期望透過相關文獻與書籍的閱讀及討論,能促使同學深入瞭解餐飲業之組織中員工的行為概貌,進而能塑造個人領導魅力,有效地激發餐飲業員工的潛能, 塑造良好的企業文化,以提升餐飲業的經營績效。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黃家齊、李雅婷、趙慕芬(編譯);「組織行為學」,第十五版。
台北:華泰文化,2014。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餐旅組織行為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