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2學期-6942 水墨畫造形研究(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課題討論、報告、出席 30 依上課主題進行分組報告
平時寫生、創作、期末創作評圖 70 每學期中、期末分別完成授課教師要求之作業進度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5人,已有18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吳正義

教育目標

一、藉由對水墨畫傳統的回顧與理解,賦予水墨創作內涵與造型的提升。 二、探討東方繪畫中,創作媒材、形式與主題所形成的文人美學意義。 三、如何透過寫生、造型、構圖到主觀運用,提升出凝鍊的風格建構與創作形式。

課程概述

透過水墨造型研究,理解創作者在表現題材、形式與創造性間,如何進行藝術主題實踐與風格的建立。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朱良志著。《南畫十六觀》。北京:北京大學出版社。2013。
2、何懷碩著。《給未來的藝術家》。台北:立緒。2003。
3、《名家翰墨全集1∼48》。香港:翰墨軒。
4、美術家傳記系列《江兆申、余承堯、陳其寬……》。台北:雄獅美術。
5、台灣近現代水墨畫大系《溥心畬、傅狷夫、張大千……》。台北:藝術家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水墨畫造形研究(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