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2學期-8313 職場倫理與接待禮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 20 課堂中有很多的討論及實作,學生出席率非常的重要無法來上課時, 必須email通知請假
期中考 20 基本職場倫理的觀念及個案分析
課堂實作演練 30 依據課堂內容安排實務演練
期末影片錄影檔 30 期末影片3個主題共為10 分鐘,必須05/Jun/106, 22:00前上傳教學平台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1 人選讀,尚餘名額4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亦騏

教育目標

符合職場倫理的規自我中心主義(只要我喜歡沒什麼不可以), 缺乏被指正的雅量,動不動就哭或辭職不遵守職場倫理, 越級報告搞小圈圈或傳八卦。對於職場倫理,由於團隊是由個體所組成,每個人在職場上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及其工作職掌。讓每個人都各得其所相互尊重、彼此合作。本課程分為2部分,第一部份希望透過講述、討論與價值澄清,讓學生了解職場倫理之觀念、問題與解決之道,養成正向與正確的職場態度與倫理意識。另外課程第二階段,服務人員的接待與應對技巧,將決定顧客是否滿意的重要關鍵,第一線服務人員須養成服務的精神並建立正確服務觀念,養成專業接待與應對技巧,不但能造成口碑吸引客源,更能有效提升企業對外形象。本課程將由服務人員的心態、儀態、問候禮儀、問候流程、接待應對、電話接聽等主題切入,以完全實務的操作手法,透過現場引導實務演練,讓學生展現標準化服務態度。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企業倫理(Business Ethics):內外部管理觀點與個案,孫震、許士軍 審訂,陳勁甫、許金田 著,財團法人信義文化基金會出版,前程文化事業有限公司總經銷,西元2012年6月初版四刷。
2國際禮儀 林慶弧編著 新文京出版社
3. 國際禮儀 連娟瓏編著 新文京開發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4. 國際商業禮儀 莊淑婷編著 高立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職場倫理與接待禮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