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1學期-1484 全球企業管理研討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 10 (Refer to Syllabus A-2)
課堂參與發言 15 (Refer to Syllabus B-2)
個人作業報告 45 (Refer to Syllabus B-3)
分組個案報告 15 (Refer to Syllabus B-4)
分組專題報告 15 (Refer to Syllabus B-4)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35 人選讀,尚餘名額2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浩政

教育目標

課程目標: 目標在於讓學生了解全球化企業的主要經營議題,同時探索企業採取全球化策略的發展過程中所面臨的難題。目標在使學生培養系統性與策略性的思維能力,以因應多面向的國際經營管理問題。 課程內涵: 本課程的架構涵蓋四大主題:顧客與品牌、創業與國際化、願景與策略、組織內外的挑戰。本課程設計的特色,在於採用大量的企業實際案例與杜撰個案,突顯經營管理上的困境。因而每一位學生均必須花大量時間於:課前事先閱讀個案撰寫報告、課堂中參與發言、執行分組專題活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IVEY case: https://www.iveycases.com/
2. Peter Thiel and Blake Masters, Zero to One: Notes on Startups, or How to Build the Future, Crown Business, 2014. ISBN: 978-0804139298(從0到1:打開世界運作的未知祕密,在意想不到之處發現價值,Peter Thiel等著,天下雜誌。ISBN: 9789862419533)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全球企業管理研討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