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1學期-1495 科技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上參與及報告 40
期中小組報告 30
期末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20 人選讀,尚餘名額3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唐運佳

教育目標

在競爭激烈的科技市場中,台灣的產業從早期的傳統代工製造成本優勢,漸漸累積台灣品牌、通路、產品創新和行銷的整合優勢,而「科技管理」在台灣產業轉型扮演的重要角色,因此科技管理亦為企業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上增加其競爭力的重要手段之一。因此,本課程旨在引導學生瞭解如何從科學轉化為技術、如何由技術發展成產品、如何讓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公司又如何控制其內部功能與機制探索發展新技術與新市場,對於國貿系學生未來就業或深造有其助益。本課程將以觀念的面授、課堂討論、個案引導分析進行,進而讓學生以思考、互動與表達的方式,對「科技管理」有進一步的了解。

課程概述

本課程在研討科技管理之主要課題及策略應用,透過理論架構及企業案例的導入,探討內部創新程序與外部技術取得之規劃實施及評估控制,提供管理者建置與應用科技管理之有效學習。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科技創新管理 (Schilling/ Strategic Management of Technological Innovation 4/e),李亭林,洪世章,林博文,華泰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科技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