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1學期-1991 政治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上課進一步資料說明 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7 人選讀,尚餘名額1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邱師儀

教育目標

課程目標在於訓練同學能夠對與政治學門有一個基礎性的認識。此課程為三學分相當重要的入門課程,本系同學能夠從政治理論的視角,以及國際關係的視角,來了解政治學範疇的研究主題、研究領域、關鍵文獻、重要概念、原文詞彙、知識論入門與方法論入門等。本課程修習完畢,同學們不但會對政治學有扎實的訓練,同時也會有良好的英文政治學詞彙能力,為政治系後續的課程做準備。

課程概述

本課程重點在於分析政治學面對的挑戰。它試圖幫助學習者深入瞭解政治事務。一方面,我們要回顧長期累積的重要概念。另一方面,我們試圖說明這些概念和21世紀初期真實世界間的關聯性。再者,我們試圖從實證角度闡明政治結構和運作過程。其中包括個人政治信念和作為,以及團體和國家的變化情形。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Political Science: An introduction (13th edition) by Michael G. Roskin. Robert Cord. James Medeiros and Walter Jone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政治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