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1學期-1997 國際政治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25 包含點名、討論、抽點、以及課程表現
學期報告 25
期中考 25
期末考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0 人選讀,尚餘名額1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子立

教育目標

國際政治強調理論與個案研究。面對林林總總國際政治現象,運用那些角度切入瞭解是個嚴肅課題。本課程期望從總體與個體面向著手,使學習者掌握基礎,進而對國際政治的理論與實務產生廣泛性瞭解。

課程概述

行政法被譽為動態的憲法,實係落實法治國家之基石。本課程上學期以行政法理論為基礎,除探討行政法之基本概念外,亦結合行政組織之相關理論;下學期則是進一步討論行政機關之行政作用,最後是研究對於行政救濟之問題。本課程教學目標為啟迪學生對法治國家「依法行政」之理論與實踐之理解,以建立對此一專業學科之認同感,並培養解決行政上實務與法律問題的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Charles W. Kegley,Jr.,Shannon L. Blanton, World Politics: Trend and Transformation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國際政治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