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1學期-2931 校外實習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品集 25
實習幹部評分 40
校外實習成果上台報告(含簡報ppt) 25
平時成績 10 出席記錄、教學評量調查、表格或作業繳交情形...等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9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宜瑜

教育目標

讓學生至景觀相關公司、政府、非營利組織或學術單位進行國內與國外校外實習, 將學校所學專業知識應用到職場,親自參與及實際了解景觀相關職場的實務工作情形,增加社會經驗與工作歷練,建立積極、熱誠與務實的工作態度。 1.校外實習課程說明會(大三上學期) 2.進行「作品集製作&優秀作品集講評」之課程(大三上學期) 3.舉辦「作品集競賽」(大三下學期) 4.舉辦「公司徵才擂台賽」(大三下學期) 5.舉辦「行前說明會」(大三下學期) 5.舉辦「校外實習成果發表會」(大四上學期)

課程概述

無論國內外景觀系,「校外實習」(Internship),是一門有學分之必修課程,通常安排於畢業學位取得的最後一年,主要目的是讓同學能親自體會及自我檢驗:在學校所學的,究竟與實務界所需求及操作者,二者是否相同?進而,也希望同學能及時調整自己的學習心態,並為將來進入實務界作準備。   有關「校外實習」之修課規定和執行細節,各校依其需求而有所不同。以本系來說,本課係安排在大三升大四之暑假,而且有擋修規定。首先,申請的同學,必須要先修過大三景觀設計且需及格者。再來,這個實習之執行全程,是必須在一位景觀師之指導下完成。這樣的用意,是希望對景觀專業之傳承、以及同學未來考照有助益。 有關實習總時數,至少200小時。如果以一般景觀公司之運作狀況來看,約莫為1個月左右的工作天,即可完成實習。在這樣的200小時內,同學不得向實習單位索取工資。至於今年度之實習申請,於5月6日正式開始,為期一個月,至6月12日截止。系上網路,也備有【實習單位名錄】,可供同學隨時查詢。 此外,由於本課成績,係登記於大四上學期,因此依學校規定,實習期間必須安排於大三升大四之暑假。學生如因個人理由,在時間上有困難而無法配合者,可延後於大四或大五暑假修習;但是,因此而造成之延後畢業問題,請自行負責。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CAREER職場情報雜誌,就業情報資訊。
2. 王軍雲,(2014),態度決定高度:職場高手必修的100個學分,福地文化。
3.曾國棟、王正芬,(2014),比專業更重要的隱形競爭力:多做一小步,創造難以取代的價值,商周。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校外實習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