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1學期-3339 自然:從產地到餐桌的教育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程出席 10
作業 30
期中報告 20
成果發表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45 人選讀,尚餘名額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教育目標

台灣農業推廣學會定義食農教育為「食農教育是一種體驗教育的過程,學習者經由與食物、飲食工作者、動植物、農民、自然環境和相關行動者互動之體驗過程,認識在地的農業、正確的飲食生活方式和其所形成的文化,以及農業和飲食方式對生態環境造成的影響。」這樣課程由農學院的老師來一起教授是最恰當且合適。本課程將帶領學生先對食農教育有所認識,包含原食材的認識,食材的應用,營養成分分析,產品的開發、產品行銷….等等。除了了解原本的食農教育中農業、飲食和環境教育的本質外,更近一步教導大學生如何設計教案教導特定族群(小朋友、銀髮族…等等),完整傳達食農教育之精髓。本課程之特色將結合農院三系,包餐旅管理系、畜產系、食科系,將產地到餐桌的完整流程,透過三系老師的教導,可將整個製成的連結進行更完整的呈現,學生在學習上能夠在看到整個製成的狀態下,更有效的吸收。同時,產地到餐桌的知識教育對所有的大學生而言,其可落實到了解自己每日所吃的食物。若有更深入的興趣,也可成為青年農民,為台灣的農業帶來不一樣的新氣象。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丹, 巴柏 著,郭寶蓮 譯。第三餐盤(The Third Plate)。商周出版(2016)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自然:從產地到餐桌的教育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