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1學期-3550 壯遊博雅學習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壯遊自主學習計畫書 20 涵蓋緣起、目的、行程規劃、執行時間、經費預算、安全評估、預期效益與基本資料表、學習主題,目標,地點,行程規劃,學習內容及返校後之回饋計畫。
行前相關知能訓練 15 出席行前相關知能訓練並完成相關作業
行前口頭報告 15 以口頭方式報告壯遊自主學習之目的、行程規劃、學習內容及預期效益
壯遊學習成果發表會口頭報告 15 出席學習成果發表會並進行口頭報告
博雅壯遊學習短片 20 以短片呈現壯遊學習過程以及心得感想
壯遊博雅學習深度反思心得書面報告 15 按老師規定之格式完成壯遊博雅學習深度反思心得書面報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40 人選讀,尚餘名額2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卓逸民

教育目標

近年來,大學教育多聚焦於專業傳授與訓練,然而在現今社會的快速發展與經濟全球化,未來人才需要擁有的特質包含國際事務的觀察力,多元文化發展的了解,創意思考,整合能力與跨領域合作,溝通協調與尊重的態度,以及自我潛力的開發。簡言之,教育除了傳遞過往的知識與專業養成之外,更應包含教養與關心國內外社會的培育。我們在課堂裡教的、在課堂外所輔導的,是要讓學生具有立足台灣,放眼國際,普世關懷的視野與能力。在本課程中,將藉由ㄧ系列之課程活動培養學生迎接多元化生活以及全球化社會的能力。讓學生在知識領域中深化學習的能力,在實踐中體驗生命的意義,並藉此建立關懷世界的態度與責任,本壯遊博雅學習課程希望藉由提供資源、機會與環境來培育學生在地認識、國際視野、普世關懷及全球就業力。本壯遊博雅學習課程將以學生提案自主學習之方式進行。按目前認知學習的分類層次,依低到高是記憶、理解、應用、分析、評價以及創造。希望透過自主尋找問題、提出解決問題方式,並結合自發性(Motivating)、有效性(Effectiveness)和相對獨立性(Independence),配合適當的老師引導,體現出「以學為本、因學導教」的教育思想。由學生自主規劃其壯遊學習,主動選擇、調節、控制自己的學習過程,加上教學人員之引導,使師生之間在教育過程中建立一種平等互動的新型共學關係。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上課後另行公布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壯遊博雅學習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