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1學期-5473 精密機械數值控制原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 60
期末報告與實作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3 人選讀,尚餘名額6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楊智烜

教育目標

本課程介紹機械控制的數值控制理論,並嘗試其在機器手臂的實作應用 1. 熟悉機械手臂的差值器設計原理,與實際設計方法 2. 熟悉機械手臂的正向與逆向運動公式計算 3. 熟悉曲線與曲面擬合的演算法---NURBS

課程概述

機械工業的工具機、機械手臂等運動路徑之數值控制原理,與數學密切相關。本課程將呈現如何將數學應用在機密機械的運動路徑控制,並且將數值控制方法實作在本系的三軸正交機台。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精密機械控制原理與模擬,楊憲東,全華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2. An Introduction to NURBS: With Historical Perspective, David F. Rogers, San Francisco : Morgan Kaufmann Publishers.
3. 機器人控制研究,丁學恭,杭州:浙江大學出版社 2006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精密機械數值控制原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