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1學期-5879 農業生技創業實務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分組團隊互動與課後學習 40
小組報告 30
課堂參與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 人選讀,尚餘名額6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分為兩大部分,一方面是教授食品生技領域、禽畜養殖領域、安全檢測診斷領域等生技產業之應用與產業發展概況,另一方面是請專家講授其創業經驗及應注意的地方,提供學員從中學習創業階段可能遇到的各種困難。 本課程搭配教育部之生技產業創新創業人才培育計畫,透過跨領域(技術團隊+管理團隊)的媒合組隊,透過課堂講授、團隊課後討論、專家顧問指導、企業參訪,並安排業師及領域專家針對其團隊商業計畫書加強輔導。 這兩年課程結束後,已經成立了五家公司,成果相當豐碩。 本課程開在研究所,也歡迎大學部有意願的同學選修。 任課老師於當週發放授課大綱。 ■ 課程內涵 (Course Contents) 1.透過環境與市場分析、專題演講與企業參訪尋找可開發之商機 2.了解技術、財務與人才規劃與管理 3.透過編組,進行創新與創業實務演練 (本課程需搭配暑假進行的課程與創業團隊實際運作,請先與助理聯絡)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隨堂發放講義與補充文章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農業生技創業實務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