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1學期-6454 論文寫作(Ⅱ)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 40 出席與導讀、討論狀況
期中報告 20
期末報告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 人選讀,尚餘名額6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楊友仁

教育目標

本課程是一個workshop,立基於授課者相對較熟悉之社會科學的「SSCI導向之學術行動者生產網絡」寫作經驗與竅門,讓參與者在這個workshop中得以learning by doing,掌握碩博士論文和學術期刊乃至於SSCI寫作的know how以及焦慮管理。課程參與者被期待閱讀相關指定材料,並進行一份研究計畫書的設計實作。參與同學的義務除了出席與課堂報告討論之外,需分配導讀,並製作期中報告,以及繳交期末報告(一萬字以內),主題就是規劃設計一份適切可行的研究計畫書(research proposal),與未來的碩士論文有關更好。 The standard: 一分鐘之內,講清楚論文主要論點 20分鐘的powerpoint簡報中,闡明論文主要內容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Alford, R.R.(1998)The Craft of Inquiry: Theories, Methods, Evidence, Oxford: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王志弘譯(2011),《好研究該怎麼做》,台北:群學。
Booth, W.C., Colomb, G.G., Williams, J.M.(2003)The Craft of Research, Chicago: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Press. 陳美霞、徐畢卿、許甘霖譯(2009),《研究的藝術》,台北:巨流。
畢恆達(2010),《教授為什麼沒告訴我》,台北:小畢空間出版社。
Roseann, G., Judith, R.K., William, G.R., Ellen, S. (2007)A Guide to Writing Sociology Papers, NY: W.H. Freeman.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論文寫作(Ⅱ)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