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2學期-0053 比較文學概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上課參與討論、出席率 50 每單元課程的整理或相關創作,需於該單元結束後次一週繳交,全學期需就教師所發作業繳交三分之二以上。期末考發下供作答時參考。(含課程參與及討論)
學期報告 25 分創作型/研究型 自選其中一項,於期末考前一週進行海報展示及口頭說明
期末統整 25 於期末考週對比較文學學科範疇與方法作一總述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27 人選讀,尚餘名額3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朱衣仙

教育目標

一、以比較文學學科跨文化視域與方法為途徑,閱讀不同文化的文學文本,欣賞「差異」、探討差異背後的文化意涵、觀察在相互的影響下,改寫或融通出新文本的意義。 二、以比較文學學科跨藝術視域與方法為途徑,閱讀與創作跨藝術文類與媒介的文學文本。 三、閱讀與解析具「世界文學」特質的文本,使學生瞭解具國族特色又與世界文化融通的文本之意義與創作取向。 四、以「走向世界文學」為方向,引導學生進行跨文化與跨藝術文本的改編與實作。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師自編講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比較文學概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