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2學期-0742 植物生態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學期計畫 20
期中口頭報告 20
期中考與期末考 40
田野實習與報告 15
參與出席 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26 人選讀,尚餘名額1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宜靜

教育目標

本課程以植物為例,介紹生態學的重要理論,加深學生對於生態學理論之認識,透過學習植物生態學的基本原則,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與對生態學理論的批判能力。本課程介紹植物生態學的歷史,植物族群、群聚與生態系生態學的重要原則。本課程亦將採取翻轉教室的教學方式,培養同學獨立思考的能力。為培養學生獨立進行植物生態學研究的能力,每位同學需選擇一個研究主題,提出假說,進行田野或溫室實驗,於期中與期末進行口頭報告。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Gurevitch, J., Scheiner, S. M., & Fox, G. A. (2006). The ecology of plants. Sunderland, Mass: Sinauer Associate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植物生態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