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2學期-1821 經濟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小考兩次(期中與期末考前各一次) 20
期中考 30
期末考 30
點名出席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8 人選讀,尚餘名額1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廖培賢

教育目標

(1)培養學生在面對資源有限的環境下,如何應用經濟學基本觀念來達成極大化消費者的效用、廠商的利潤與經濟的效率,讓學生在作各種決策時,能具有成本效益分析的能力,(2)瞭解政府總體經濟政策的施行對總體經濟環境的影響,以讓學生將來面對財經環境與經營管理相關議題時,都能夠運用經濟學專業知識來達成前述的課程目標。本課程之主要內容:(1).個體經濟學導論:包含供給與需求、市場均衡分析、消費者與生產者決策理論、完全競爭市場與獨佔市場等市場結構理論、外部效果與公共財等。(2).總體經濟學導論:包含國民所得的意義與衡量、經濟福利、景氣循環、經濟成長、失業、物價膨脹與總體經濟政策等。

課程概述

經濟學入門課程,課程涵蓋個體經濟與總體經濟學。旨在培養建立經濟思考方式,暸解經濟體系基本運作架構以及政策與經濟體系之的因果關係。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經濟學五版,張清溪,許嘉棟,劉鶯釧,吳聰敏合著(2016年9月,第5版),台北雙葉書廊總經銷.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經濟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