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2學期-2239 社會團體工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一:繳交團體設計之個人單元活動設計(個人作業) 10 本作業由8人共組的工作小組,接力設計一個團體工作方案,每人獨立負責一個方案,同時方案應與前後單元呼應連貫,此設計同時作為作業二團體帶領的依據。
作業二:團體紀錄(個人作業 10 本作業於團體帶領結束後7天繳交上傳,團體記錄的撰寫應參閱課程講義
作業三:特殊團體批判報告分析25%(團體作業) 10
期中考 20
作業六:團體實作總報告 15 報告分三部分 1.8次實作之微電影 2.口頭報告PPT 3.書面報告彙整,含團體計劃書,8次團體記錄,團體成效記錄。
團體招募宣傳影片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7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聖桂

教育目標

社會團體工作是社會工作的三大方法之一,課程訓練為期一年。本學期課程重點有三,首先,將訓練學生團體領導的相關理論技巧;其次,介紹不同型態的團體工作方法;第三,針對不同族群團體實務設計的作法等。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黃聖桂(2017)。社會團體工作領導者養成實務。台北:雙葉書廊。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團體工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