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2學期-3240 人文:創藝啟發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考核 20
高齡關懷集點子構想 40
期末完整方案發表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90人,已有90 人選讀,尚餘名額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羅時瑋

教育目標

當代藝術及設計領域的發展非常蓬勃,這是由於知識的普及、全球化經濟、跨文化交流皆達到空前的發達與繁榮,再加上新數位網路媒體科技的快速進展,「藝術、設計與科技」(Art, Design & Technology)已經成為當代顯學,當全球經濟步入文化創意驅動的生產消費模式時,藝術與設計的融通整合已是新常態的一環節,也應是大學通識教育不可忽視的實踐性知識範疇。 東海大學是全台唯一設有完整設計與藝術系所的高等教育學府, 包括建築、工業設計、景觀、美術、音樂五系所及新成立的表演藝術及創作碩士學位學程,各系所/學程皆有獨特表現及學習重點,十年前這五系所組成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也努力於跨系所整合,逐漸在設計藝術教育上摸索新的跨界創新可能性。 今年正好是創藝學院成立十周年,因此重開此課程,介紹與探討當代設計藝術思潮創作方向與教學實驗之回顧。 本院修課同學可藉此了解院內友系教學特色及跨專業溝通方式,更歡迎非本院同學修習本課程,可對當代設計及藝術專業學習與創作模式獲得一基礎性了解。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人文:創藝啟發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