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2學期-3329 自然:科學行銷概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筆記 40
作業評量 6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57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郭獻文 宋孟浩

教育目標

「科學行銷概論」課程宗旨為建立科學自然背景學生對於科學行銷的基本概念與知能,俾利未來從科學家或科學組織之角度,有效運用行銷策略,推動科學與科技之社會傳播。 課程目的在於教導自然科學背景學生行銷等原理、觀念、知識與實施技巧,瞭解行銷企劃在科學傳播領域扮演的角色,並學習行銷專案與設計之技巧,透過各國科學行銷成功案例之分析與探討,以及專案設計之實作,為未來進入進階 課程做準備。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關尚仁(2011)。科學傳播政策建言書,台北:臺灣科普傳播事業催生計畫統籌與協調中心。
關尚仁(譯)(2010)。傳播科學:科學家的致勝寶典(原作者:G., Carrada)。臺北市:臺灣科普傳播事業催生計畫統籌與協調中心。(原著出版年:2006)
關尚仁、區曣中(2010)。科學傳播發展研究 (一) - 科學傳播源流(二版),台北: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關尚仁、楊麗玲(2011)。科學傳播發展研究(二)科學傳播在台灣(二版),台北: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關尚仁、楊麗玲、王怡琄、李固遠(2011)科學家的致勝寶典 傳播科學-在地篇。台北: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自然:科學行銷概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