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2學期-3530 職場啟程–自我展示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上課出席和參與 40
演講簡報 40 每個學生按照各人背景做簡報
狀況應對 20 對於模擬的職場狀況的反應和處理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5人,已有35 人選讀,尚餘名額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沈曉白

教育目標

**本課程將採取一學期列表中的18周的教學,為了連續性,改為每次二小時,共九次上課方式。 課程目標是介紹學生進入職場後的各種狀況,以及如何進行的演講表達。 學生在學校學習職業的技能,進入職場會面對不同狀況。如何順利的在職場有個好的啟程,達成他的生涯規劃,成為職場新人的挑戰。一個學生在進入職場後,環境改變,周遭的人物改換,前途的規劃等等...都會對他有極大的衝擊和挑戰。學生如何面對這些變化和心態調適成功與否,都會對他的未來人生有極大的影響。本課程會介紹職場狀況發生時的處理應對想法,來提供學生職場啟程的助力。 課程也會說明如何把自己的專業和處理事情的想法做出適當的表達。課程中會介紹演講、溝通、簡報的方法,並且要由學生做各自專業的演講和簡報,並且討論如何改進內容和表達方式。 這個課程是要使不同專業的學生對職場啟程狀態有所理解。教學會配合不同人生校友的職場經歷的演講來學習。課程最重要的是引導學生將來進入職場的啟程知識和成長方法。會邀請四位不同領域的校友,來對同學做職場生涯規劃的介紹。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職場啟程–自我展示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