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2學期-3541 創意設計:玩設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上課態度 15 不缺席 上課專注
設計構想 20 Idea 的好 壞
分組討論 30 團隊合作精神
期末發表 35 作品的完整度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39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幸蓉

教育目標

1.了解生活及設計的本質 2.培養美感素養及開發創意設計潛能 3.學習觀察、思辨、解決問題的能力。本課程屬文化創意設計學科領域,21世紀是文化創意科學的大躍進時代,從人類的誕生、伴隨器物的產生,事事物物都是人類生活文化的累積,從庶民百姓到王公貴族的日常生活用品、象徵器物從食、衣、住、行、育、樂隨處可見。世人面對琳瑯滿目的商品誘惑,又明知全球資源耗竭、環境汙染、生態惡化下的理性掙扎,如何順應自然、珍惜資源,學習符合經濟、社會、生態的永續設計。透過本課程對永續設計的認識與學習,人人都可以為減量設計永續生活提升生活品質,玩出創意創造出萬物和諧展現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老師指定教科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創意設計:玩設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