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2學期-3887 中文:文學閱讀與寫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分組活動與出席狀況 40 三次點名未到者,本項以0分計算
期中報告 30
期末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30 人選讀,尚餘名額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詣庭

教育目標

本課程為主題式教學,希望可使同學有效理解與系統化吸收,並引起閱讀相關文本的興趣。本學期有兩項主題「文學與博物」、「文學與社會」,前者緊扣「博物以致知」之概念,務求使各系學生應用所學,在與文學作品對話的過程中,培養警醒與思辨的能力,以完備其人格,並在廣博攝取多種媒體、藝術和生活方式的游獵過程中,培養眼界及擁有自我特色的世界觀,後者著重文學作品中反映出的社會性及思想性。本學期著重分組討論與報告,課程各階段都須以填寫計分學習單。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林立青《做工的人》,台北:寶瓶文化,2017。
陳映真《山路》,台北:洪範,2001。
張耀升《縫》,台北:群星,2016。
G.賈西亞.馬奎斯(Gabriel Garcia Marquez)《異鄉客》,台北:時報,1994。
韓良露《良露家之味》,台北:大塊,2014。
何敬堯《幻之港:塗角窟異夢錄》,台北:九歌,2014。
金庸《射鵰英雄傳》,台北:遠流,1996。
約翰.厄里(John Urry)《觀光客的凝視》,台北:書林,2007。
波特萊爾(Charles Baudelaire)《巴黎的憂鬱》,台北:志文,1973。
舒國治《理想的下午》,台北:遠流,2008。
自編教材。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中文:文學閱讀與寫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