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2學期-5869 消費者行為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出席、參與及討論 10
小組報告 (平時) 20 個案討論(書面+口頭報告)
期中考 40
期末報告 30 書面+口頭報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12 人選讀,尚餘名額2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謝慧璋

教育目標


● 課程內涵(Course Contents) 本課程以老師講授內容為主,並輔以案例、影片與課堂討論來進行互動式教學。老師將提供與課程有關的個案作為課堂討論之用。此外,本課程也會將修課同學分成若干小組,小組作用在於平時小組活動、個案討論與期末報告,以合作方式完成小組指定作業。課程中學生將透過實務觀察與對消費者行為分析的角度,來思考與回應行銷管理者所遇到挑戰。

● 課程目標(Course Objectives) 本課程旨在幫助學生瞭解消費者行為乃是行銷管理的核心基礎,它不僅僅只是探討購買的行為,它是一個整合心理學、社會學與行銷學等不同領域學門知識的學科。透過本課程的學習,學生將會由消費者的角度來檢視企業行銷活動策略。透過深入了解消費者的心理與行為,以期在進行行銷策略規劃時,能以消費者的思維做為策略思考的基礎。

課程概述

經濟學和消費者行為學均是一種探討人類行為的科學,本課程希望從環境面、消費者面,以及組織面等三個面向切入,完整地探討影響消費者行為的主要面向,討論諸如次文化、社會階層、參考群體,以及家庭對消費者行為的影響,並輔助以國內外(包括中國大陸)實際案例,以期能藉由豐富的案例來加強與輔助理解與說明。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Solomon (2015),Consumer Behavior, Buying, Having and Being, 11 edition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消費者行為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