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已於 2018-03-09停開

106年第2學期-6375 公共預算與財務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人,已有0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志宏

教育目標

同學們在修習完本堂課之後,能夠了解到現今國內外政府部門所面對到的財政預算議題,其中有些是短期可能產生的危機;另外,也有些是未來可能帶來的衝擊。但是,不論如何,都會對一國的財政制度、經濟運作帶來巨變。因此,透過本課程的修習可以了解到當今熱門的財政預算政策議題,也能夠為同學帶來一個比較宏觀的視野,來看待國內外政府所面對的共同問題。本課程最要分成上半學期、下半學期的內容來教授。上半學期主要是以公共預算的主題來進行討論,例如:預算制度的介紹、預算改革的理論、以及國內外預算預算改革之案例等;下半學期則是以財政的議題,例如:財政赤字、財政分權、地方財政的議題、以及財政透明化之推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上課指定教材、與研究論文。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公共預算與財務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