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0002 故事影像寫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討論 30
作業成績 7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37 人選讀,尚餘名額-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淑貞

教育目標

本課程分故事/影像兩部分進行,期許同學能在課堂習得以影像鋪陳故事、以故事敷衍影像的交互換位思考,培養靈活的影像嗅覺和文字能力。透過影像美學與敘事學原理的閱讀和實踐,修課同學需繳交文字創作(個人創作)與影像創作(小組創作)。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鄭樹森:《電影類型與類型電影》,台北:洪範書店有限公司,2005年。
聶欣如:《電影的語言》,上海:復旦大學出版社有限公司,2012年。
普多夫金(V.I. Pudovkin)著,劉森堯譯:《電影技巧與電影表演》,台北:書林出版有限公司,1980年。
David Bordwell著,游惠貞、李顯立譯:《電影意義的追尋——電影解讀手法的剖析與反思》,台北: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1994年。
西摩•查特曼(Seymour Chatman)著,徐強譯:《故事與話語——小說和電影的敘事結構》,北京: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13年。
Jacques Aumont & Michel Marie著,吳珮慈譯:《當代電影分析方法論》,台北: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1996年。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故事影像寫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