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0730 用電腦玩生物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及實際操作 60 10% x 6個單元
發問及討論 20
期末書面及口頭報告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16 人選讀,尚餘名額1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仁祥

教育目標

程式語言已經逐漸成為未來職場中必須具備的一種能力。這是一門為對於使用電腦模擬生物系統有興的同學所開設的課程,數學能力並非學習的關鍵。近來電腦硬體的進展已經使得科學家應用個人電腦對許多生物系統的分析變得相對容易。本課程所介紹的生物模型包括分子層次的化學動態,細胞膜電位的電生理變化,以及生態尺度中的族群生長及動態變化。本課程的設計理念鼓勵生物學領域以外的同學加入跨領域的合作及對話。課程強調的另一個重點將放在程式的邏輯分析及模組化結構。最後,在課程的後段將簡短地介紹圖形(視窗)化介面程式的編寫方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Swaroop CH, A byte of Python, 4rd ed., https://www.gitbook.com/book/swaroopch/byte-of-python/details, 2016.

John W. Shipman, Tkinter 8.5 reference: a GUI for Python, New Mexico Tech Computer Center, http://www.nmt.edu/tcc/help/pubs/tkinter/, 2015.

Peter Wentworth, Jeffrey Elkner, Allen B. Downey, and Chris Meyers, How to think like a computer scientist – Learning with Python 3, Rhodes Local Edition, http://openbookproject.net/thinkcs/python/english3e/, 2012.

Bill Lubanovic, Introducing Python, 2nd ed., O’Reilly Media, Inc., 2015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用電腦玩生物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