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0782 基礎數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小考1 15
期中考 25
小考2 1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4 人選讀,尚餘名額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覺心

教育目標

希望同學能藉由此課程學會如何用數學的語言與符號來論證,訓練邏輯推理與分析的能力,與如何敘述一個完整證明的技巧,以及集合、函數、等價關係與集合基數的概念

課程概述

學習邏輯、證明技巧、集合、函數的觀念,培養抽象思考與邏輯推論的能力。邏輯的內容主要為介紹基本邏輯敘述。集合部份為介紹什麼是集合、聯集與交集的意思及相關的性質。函數的內容為介紹什麼是函數、一對一、映成函數的意思及相關的性質。證明的技巧主要是講述如何證明一個問題,也會提及相關的邏輯觀念。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書名: A Transition to Advanced Mathematics, 8th Edition
作者: Douglas Smith, Maurice Eggen & Richard St. Andre
出版商(出版年):CENGAGE Learning (2015)
(滄海書局代理)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基礎數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