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0990 工業工程學概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Mid term Exam 20
final exam 20
Quiz x2 20
Homework assignments 20
project presentation 10
class participation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6 人選讀,尚餘名額-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邱創鈞

教育目標

工業工程與管理是一門結合科技與管理的知識,其主要的目標在強化企業(製造業或服務業)的競爭力。由於工業工程與管理的知識與技術隨產業的脈動而進步,本課程極為強調新時代的工程與管理觀念的應用,因此課程內容對於自動化技術、資訊技術,產品設計與研發等新的議題,均包含在講授範圍之內。

課程概述

1. 介紹工業工程與管理現在及未來的國內外發展,以及工業工程師可能的發展規劃。 2. 介紹工業工程與管理的知識網路,以及重要技術的相關性。 3. 介紹東海大學對學生提供的資源與機會。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陳潭、洪堯勳、姚銘忠、黃欽印,工業工程與管理,前程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第一版,2004。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工業工程學概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