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1076 環境衛生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40 筆試
期末報告 50 書面報告+口頭報告
其它(含出席、上課態度)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18 人選讀,尚餘名額4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啟裕

教育目標

環境衛生學是公共衛生的一個重要領域,也是環境科學與工程納入健康風險評估過程中,一個非常重要的學門。本課程透過講授、閱讀、討論、報告等方式,使學生熟悉經由環境與職業暴露化學性、生物性及物理性有害物的健康風險。 1.讓學生瞭解風險的技術面意義; 2.讓學生有能力量化暴露劑量; 3.讓學生有能力分析劑量與風險的關係; 4.讓學生有能力推估及描述終生暴露低劑量化學物的風險; 本課程討論化學危害經由環境介質影響人類健康的風險;解釋風險的意義。全程以講述及舉例練習的方式進行。 主要內容: 危害健康之各種環境因素,環境污染對生態之影響,基礎毒物學簡介,水污染,自來水及廢水工程,空氣污染,固態廢棄物處理,幅射污染,工業衛生與安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環境衛生學 第四版,Dade W. Moeller原著,林子賢總校閱,2012。文京出版社
2.Environmental Health, revised ed., D.W. Moeller, Harvard Pres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環境衛生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