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1223 程式設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度 25
作業與平時考 25
期中考 25
期末考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38 人選讀,尚餘名額2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鐘玉芳 陳澤雄

教育目標

本課程旨在介紹C程式語言之設計,其中包含程式設計之理論、原理、元件及其應用等。本課程涵蓋C語言程式設計之基礎知識。課程內容包括:C語言與基本資料型態、基本輸出與輸入、運算元、運算符號、流程控制、字串等,並介紹其設計方法。在整個課程架構下,學生將學會如何以C編譯器設計程式。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本系大學部一年級之必修課程,除了由老師授課之外,另有一門實習課,總計一週共有4堂課。本課程主要是以Microsoft Visual C++為程式編輯環境,教授學生基本的C語言,讓學生瞭解程式語言與計算機科學的概念、熟悉程式語言的語法和語意,修完此課程之後,可讓學生對整個程式設計有一個通盤的認識。 本課程為資管系的基礎課程,可和其他課程相銜接,如能熟讀本門課,對接下來的「進階程式設計」、「資料結構」、「Java程式設計」等課程,皆有很大的幫助。 學生們順利修完本課程後,除了可學習到一些程式的基本知識外,並透過隨堂作業和實際操作,提高學生撰寫程式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建立培養學生們的邏輯思考%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課堂用書:洪維恩,《C語言教學手冊》,第4版,旗標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程式設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