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1900 經濟數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 30 含上課出席與課堂作業
期中考 30
期末考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5人,已有81 人選讀,尚餘名額-1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朱 巡

教育目標

本課程的目的是介紹經濟分析之相關數學工具與技 巧,探討數學方法在經濟學中的應用並運用數學技巧處理經 濟模型的能力。課程內容涵蓋微積分,線性代數、微分方程、動態最適分析等數學方法,培養學生運用經濟數 學工具、建立經濟模型的能力。

課程概述

經濟數學是經濟學家利用數學符號來敘述問題,同時運用已知的數學定理來協助作經濟分析的方法。他應用的範圍可包括個體經濟學及總體經濟學等任何領域。本課程的目的就是讓學生瞭解目前在經濟學的文獻當中常用到的最基本的數學方法。課程內容包含均衡分析、線性模型、矩陣運算、利用矩陣求線性模型的解、比較靜態、最適化等。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Alpha C. Chiang and Kevin Wainwright 2005. Fundamental Methods of Mathematical Econom ics, 4th edition. (雙葉書廊有限公司代理)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經濟數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