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2018 社會科學計量研究法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 15
期中考 35
期末考 35
期末報告 1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7 人選讀,尚餘名額2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宋興洲

教育目標

希望同學修習此課程後,能獨立研究任何有興趣之主題。學習社會科學如何研究周遭、相關、有興趣之課題,其過程為何,方法為何,如何蒐集資料,如何分析,如何檢驗,如何歸納或演繹,以及如何作出研究之初步結論,又如何繼續追蹤和延續研究目標。

課程概述

本課程旨在訓練政治系同學在計量研究上的理論與實務,以便於未來無論在學術上或實務上瞭解社會、政治及經濟現象的本質,並能知道如何針對實際問題,提出研究計畫並實地從事蒐集資料,進一步分析得出結論。本課程主要分為四大部份:經驗研究的基礎;研究的設計與結構;資料的蒐集;資料的統計與分析。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Earl Babbie. An Introdcution of Soeical Research. 2013.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科學計量研究法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