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2368 乳牛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隨堂表現 20 隨堂測驗、出席率
期中考 40 期中考
期末考 40 期末考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47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蕭士翔

教育目標

本課程的主要目的在引導學生認識國際乳業與本土乳業的現況,教導學生乳牛產業生產的基本概念,了解經營乳牛事業所需具備的知識與觀念。為培養學生將來可能進入產業界服務所需具備的專業能力,將以實務應用知識為主要講授內容,並配合介紹先進乳業技術,讓學生在未來職業生涯有學以致用的機會。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宋永義, 2006. 新編乳牛學。國立編譯館,華香園出版社。台北。
2. Phillips, C.J.C., Principles of Cattle Production. CAB International. 2010.
3. Miller, W.J., Dairy Cattle Feeding and Nutrition. Elsevier 2012.
4. Risco, C. & Melendez, P., Dairy Production Medicine. John Wiley & Sons. 2011.
5. Van Horn, H.H. & Wilcox, C.J., Large Dairy Herd Management. American Dairy Science Association. 1992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乳牛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