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2560 西餐烹調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上課筆記 20
實作成品 20
學習態度(含出缺勤) 40
課後清潔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5人,已有30 人選讀,尚餘名額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育正

教育目標

1.廚房安全衛生概念/了解西餐廚房的架構與運作/廚房職場倫理 2.西餐基本刀工/基本肉類的加工 3.精通基本五大類醬汁的製作與運用 4.各國知名的菜系烹調 5.進入職場至少可以勝任3廚或2廚的工作 The kitchen safety and food sanitation concept To understand western kitchen structure and operation Basic knife skills Five basic sauce practice and application Famous menu implementation and introduced Into the workplace be competent commis3 or commis2 position

課程概述

課程主要在使學生瞭解廚房設備與工具之認識,廚房安全與衛生標準,以及使用刀具及小型設備方式。 從理論認知開始到實際操作,透過簡單明確的解說,詳細的步驟示範,學生分組交叉操作演練。並配合示範教學及學生實務操作,使學生更認識西餐廚務基礎準備工作、基礎刀工與標準傳統西式菜餚之烹調。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品度書局-專業西餐上.下册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西餐烹調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