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2646 膠彩造形(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五十號左右作品三件 50 大四
三十號以上作品三件 50 大三
系列創作之理念說明(1000字-1500字) 20 大四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15 人選讀,尚餘名額1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貞慧

教育目標

藉由近現代作品的介紹與討論,學習各類技巧的綜合運用。加強寫生與創作結合的能力,並激勵個人特色表現,進而統合出系列創作的論述與表達能力。以創作實例與造型表現之討論和學生自身作品的實踐中,學習個人風格的建立,架構未來創作的基礎。

課程概述

課程著重於創作主題的引導與開發,並擴及相對創作材料、技法的純熟應用,以提昇作品思考與實踐的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一、《日本美術史》王秀雄著,國立歷史博物館。 二、《日本美術史話》李欽賢著,雄獅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三、《日本美術的近代光譜》李欽賢著,雄獅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四、《膠彩畫材料與技法》林功、箱崎睦昌著,廖瑞芬譯,藝術家出版社。 五、ARTISTS JAPAN ,同朋社。 六、圖解日本畫用語事典,東京藝術大學大學院文化財保存學日本畫研究室,東京美術。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膠彩造形(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