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2846 現成物設計與應用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出席率) 15 平時出席點名分數與課程參與
課題一討論與發表 30 課程發表、討論成績與成果展示
課題二討論與發表 40 課程發表、討論成績與成果展示
最終成本與報告繳交 15 期末彙整作業繳交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37 人選讀,尚餘名額1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勇廷

教育目標

本課程係以講解現成物設計的意義與特色,使學生了解設計表現與設計內涵之建構。透過先行了解產品之特色,學習利用拆解、拼接、結構、轉用等方式,重新形塑產品的價值與意涵。本課程將會由現成物設計的意義、設計的應用範例、設計的比現手法進行講解。安排兩次課程實地演練,使學生為此設計議題與方式有進一步的理解。課題一為個人練習,課題二為小組共同設計。並透過第二次的課題使學生連習團隊合作與溝通表現。

課程概述

基礎課程之目標在使學生對於工業設計具有先期的認識,以此使學生能夠有效的銜接後續進階課程而設計。本課程在於透過現成物設計之應用與分析,使學生在各種基礎課程中以對造型、色彩與材料有初步之認識,先行使大一學生能產品設計有一基礎之了解,並也嘗試接觸設計之流程。課程中透過解構一產品之外再構成要素,並探討其中知之特色、設計特點、先行了解產品外構形式的意義與符號。接著,嘗試學習了解設計之構成的轉換、拼接與挪用之表現,以此學習產品之功能與造形設計的意義、故事與脈絡。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自編教材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現成物設計與應用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