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2853 產品語意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出席率) 15 平時課程參與、出缺席
專案一設計 30 設計發表、討論等
專案二設計 40 設計發表、討論等
隋堂作業+期末作業繳交 15 所有作業與最終報告繳交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24 人選讀,尚餘名額2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勇廷

教育目標

對於設計系學生的學習過程而言,所有的主軸課程,除了磨練與引導學生的設計思維,使學生能有目的的探討與執行設計議題外。如何能有效與有方法的將設計概念,轉化為可視且合理的外在樣式(造形表徵),同樣屬於設計的核心能力之一。本課程即透過產品語意的課程教授與訓練,使學生能以對應的方法進設計概念具體化,並透過產品的造形表現,能進一步地對使用者與觀看者傳達對應的功能語意涵。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官政能,1995,產品物徑:設計創意之生成、發展與應用,白北市:藝術家出版社。
2. 林銘煌 (2001),產品設計中造形的編碼與解碼。設計學報,vol. 6(2),pp. 39-52。
3. 林銘煌,黃慶賢 (2001),比喻是設計的邏輯與產品功能認知之關聯。設計學報,vol. 7(2),. 1-22。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產品語意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