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2926 地理資訊系統實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初報告 25 題目設定與執行 (繳交期限:10/9)。
期末報告 45 文獻與數據佐證,提出具體數據,高階分析能力,資料分析,以及解決方案 (繳交期限:12/22)。
GIS online 20 解決方案使用 GIS online and insight 呈現 (繳交期限:12/27)
平時成績 10 當教學助理的助理、筆記、課程影像紀錄等主動性協助課程進行的學習行為。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5人,已有8 人選讀,尚餘名額1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原友蘭 鍾明光

教育目標

規劃是一門整合與處理各類空間資訊的科學。規劃的決策仰賴有效地處理多種來源的資料,並利用分析工具以視覺化的方式協助資料的呈現更加清晰與明確,讓受眾能快速了解資料的意涵。規劃處理的各項空間元素都具有空間標記的特質,因此規劃的空間分析與模擬需要能靈活運用地理資訊(GIS)知識與技巧。運用ArcGIS支援規劃時需要能判別ArcGIS功能與實際景觀議題之間的關聯,本門課配合規劃面臨實際的規劃與空間分析議題,增加修課者運用ArcGIS進行空間分析之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Emerging Trends in Open Source 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s
2. The Routledge Companion to Spatial History
3. 3GE Collection on Environmental Science: Geoinformatic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地理資訊系統實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