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3444 文明與經典:艾瑞克森《青年路德》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 30 缺席達五次(含),出席成績為零
課前閱讀與心得提問 20 下課時繳交當次學習記錄與心得提問
分組報告 15 每學期會輪到一次分組報告
期末書面報告 35 12/21繳交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5人,已有28 人選讀,尚餘名額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貽峻

教育目標

本課程為文明與經典系列,適合對心理學與人物傳記有興趣的同學。主要文本為心理學家艾瑞克森的著作《青年路德》,將透過心理傳記的閱讀,來認識別人與自己的生命故事。 . 傳記是一個人生命故事的敘述,而心理傳記學(psychobiography)則是以心理學的角度及知識,將人的生命事件及經驗連貫成有啟發性的故事。 課程架構包含下列三項內涵: 一、講述作者艾瑞克森之人生發展理論與心理傳記方法論 二、閱讀與討論《青年路德》文本 三、嘗試進行自我敘事書寫,反思自身生命困境。 其中第二、三項,於每堂課中分段進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艾瑞克.艾瑞克森,《青年路德》,康綠島譯,丁興祥審定,心靈工坊文化(台北:2017)。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文明與經典:艾瑞克森《青年路德》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