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3465 領導與倫理:未來的領導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team project 30
personal learning journal 30
final presentation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39 人選讀,尚餘名額2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吳兆田

教育目標

本課程以「未來的領導」為題,主要目標在於幫助大學青年學習如何面對充滿不確定的年代與大環境。全球化、工業4.0、新零售等新趨勢,以及台灣與中國大陸二岸關係都充滿了不確定性。高等教育該問:充滿不確定的未來,需要何種能力,何種人才才能因應。本課程將聚焦簡介:溝通力(語言與表達)、逆境力、創新力與團隊管理等四大領導職能,協助大學青年藉由本課程,務實地反思與自我檢視,逐步勾勒與建構屬於自己的「領導才能發展藍圖」。附帶一提的是,本課程以英語為主要學習語言,輔以團隊共學的課程設計,其目的在於提高學生在修習過程的實作與反饋,增進學習應用的意願與實踐。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自編教材
2. 跟TED學表達,讓世界記住你:用更有說服力的方式行銷你和你的構想
3. Leaders make the future (Bob Johanson, 2012)
4. The new leadership literacies (Bob Johanson, 2017)
5. The innovative advantage (Evans Baiya & Ron Price, 2017)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領導與倫理:未來的領導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