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3468 領導與倫理:領導與倫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上課參與度 40
作業 20
期中報告 20
期末報告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80人,已有28 人選讀,尚餘名額5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偉華

教育目標

期待領導者出現,是長期世界與社會的冀求。但許多時候,或許隱性領導者就在我們身旁,只是我們不知如何辨識,也不知如何培養自己。與其期待不如鍛鍊自己和輔佐他人。一位領導者對社會有重要的影響力,只是這種影響力是幫助社會成長或是造成社會對立,就需要特別留意。一位能帶領社會往正向發展的領導者,必定要有好的倫理價值觀。期望修習完本課程的學生對於倫理的議題,原則以及領導之間的關聯能有一全貌性的知識與判斷的能力,並具備有應用於相關領域的倫理認知因而建立一位好的領導者的基礎。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邁可,桑德爾,“正義 - 一場思辯之旅”,雅言出版。
2. 邁可,桑德爾,錢買不到的東西-金錢與正義的攻防,先覺出版
參考書:
1. 孫震,企業倫理與社會責任,天下文化
2. James Hunter, The Servant, (詹姆士、杭特,僕人I -修道院的領導啟示錄, 商周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領導與倫理:領導與倫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