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3521 基礎音樂治療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1) 平時作業與報告 10
音樂與健康’音樂活動設計演練與書面流程 30
(3) 出席率 10
(1) 期末主題音樂與健康活動報告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50 人選讀,尚餘名額1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鄭愷雯

教育目標

課程大要說明 本學期課程,分為三大部份。第一個部份有四個單元,概述音樂本身的人類現象和音樂的作用、從歐美國家歷史的角度來看音樂治療以及音樂治療的定義進而探討音樂治療在歐美國家臨床上的實施情形。第二個部份有一個單元,介紹音樂治療中的實際臨床議題與探討音樂治療的過程,以及認識當今歐美音樂治療的學派介紹、哲學理論和應用領域。第三個部份有兩個單元。在課堂上實際體驗如何帶領音樂與健康活動,進而自行設計’音樂與健康’ 的活動與演示,並於學期中安排機構參訪。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吳幸如、黃創華、李招美、李玉珊、何采諭、盧鴻文、李家雯 (譯)
(2008)。音樂治療理論與實務。台北: 心理。
Davies, M., Gfeller, K. & Thaut, M. (2008) An Introduction to Music
Therapy: Theory and Practice. Third Edition. American Music
Therapy Association: Silver Spring, Maryland.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基礎音樂治療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