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3567 大學引導–原來如此~我擁有更多選擇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與課程參與 60
作業與反思 30 報告:每次課程結束後二週內上傳個人報告 (800~1000字),每篇報告占學期成績10%,總計30%。
期末報告 10 自評自主學習參與投入的程度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22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聖桂

教育目標

運用心理學之薩提爾家族治療模式的理論,強調人性、正向、自我成長與改變的可能性。透過三次體驗性課程,引導學生進行一段自我探索的旅程,主要內容包括「認識溝通姿態」、「關係花園」、「互動要素」與「個人內在的冰山探索」等 強調參與、體驗。 課程以短講、雕塑、示範、小組演練、冥想、分享討論與體驗性活動等方式進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林沈明瑩等譯(2006)。家庭如何塑造人。 台北: 張老師文化出版社。
林沈明瑩、陳登義、楊蓓(1998)。薩提爾的家族治療模式 。台北: 張老師文化出版社。
易之新(2017)。新關係花園。台北: 張老師文化出版社。
吳就君(2014)。與人接觸。台北: 張老師文化出版社。
陳文玲譯(2006)。跟薩提爾學溝通 。台北: 張老師文化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大學引導–原來如此~我擁有更多選擇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