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3578 大學引導–習慣領域(HD)模擬約會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程出席 20
學習成果 50 成為約會對方Level朋友圈(10人) 成為約會對方Leve2朋友圈(5人) 成為約會對方Leve3朋友圈(1人)
模擬約會心得與期末報告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50人,已有23 人選讀,尚餘名額12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羅文聰

教育目標

「凡曾經做過的,就不會緊張、害怕。」 本課程以習慣領域學說為基礎,並以「模擬約會」活動主軸。學習⽬目標在於幫助大學男女青年,突破⾃己的習慣領域,勇敢⾛入校園,主動學習、參參與⼈際關係的良好互動;改變躲在電腦、手機前、沉迷「虛擬世界」的習慣,特別藉著”模擬”約會的經驗,增強在兩性關係互動中的信任與能⼒。 1. 須參參與「習慣領域(HD)」課程,掌握⼈際的社交習慣,主動學習並增加⾃⼰的⼈際溝通能力。 2. 進⾏模擬約會活動,觀察並反思⾃己的學習歷程,回饋過程中的心得,內化自己主動學習及人際溝通能。 3. 學習建立自己的人際網絡,開展⾃己的學習生涯。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HD:習慣領域:影響一生成敗的人性軟體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大學引導–習慣領域(HD)模擬約會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