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已於 2018-08-08停開

107年第1學期-5366 進階有機化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5人,已有15 人選讀,尚餘名額2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振東

教育目標

提升學生對有機分子結構的認識,進而利用分子的物理與化學特性,轉換為其他具功能性之分子。 課程內涵包括: 1.有機化合物的結構組成與物理性質、化學活性的關係; 2.化學反應的機制及產物的形成; 3.如何選擇合適的催化劑、試劑以設計有效的合成步驟; 4.學習逆徑分析以作為合成化合物的基礎; 5.聚合物的形成及物質特性; 6.生物分子的化學變化。

課程概述

對有機化合物的結構、物性、化性、化學反應及有機反應機構作深入的探討。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Advanced Organic Chemistry--M.B. Smith, J. March.
2. Advanced Organic Chemistry-Part A and B, F.A. Carey and R.J. Sundberg.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進階有機化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