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5922 國際企業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Final Exam 40
Case Study (team work) 30
Assignment and participation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9 人選讀,尚餘名額6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國雄

教育目標

透過理論及個案教學,讓學生對跨國企業的運作有充分的瞭解,並熟悉全球化、全球政治與文化環境、海外直接投資、國際企業策略、國際企業組織、海外市場進入策略、全球生產與外包、全球行銷、及全球人力資源管理。美國市調機構「商業圓桌會議」曾在2009年進行企業研究,當時美國儘管正處金融危機、陷入衰退谷底,但仍有61%的企業表示「找不到理想員工」。報告指出,業界認為新一代員工並不乏專業能力,反倒在溝通技巧與獨立思考上最顯欠缺。 針對業界意見,美國各大學院校近期也陸續推動教學改良計畫。以喬治華盛頓大學為例,2011年開始即納入邏輯訓練於課程評量中。哈佛大學與麻省理工學院也針對部分學程調整、並分散講課的時數,而將學生之間的討論課程增長,以訓練學生研究邏輯與溝通能力。更有商學院將各式課程整合起來,結合會計、管理、行銷的綜合式課綱,整合出更符合職場運用的教學模式。

課程概述

透過理論及個案教學,讓學生對跨國企業的運作有充分的瞭解,並熟悉全球化、全球政治與文化環境、海外直接投資、國際企業策略、國際企業組織、海外市場進入策略、全球生產與外包、全球行銷、及全球人力資源管理。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Cavusgil, S. Tamer., Knight, Gary., Riesenberger, John R. (2012). International Business: The New Realities.2e.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國際企業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