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6897 創意行銷與商業模式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30 出席與討論
期中作業 30 期中發表
期末作業 5 期末發表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5人,已有36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國賓

教育目標

隨著台灣產業結構從製造代工、科技研發,走向品牌行銷與創新設計,促使台灣廠商更必須面臨改變,學習創新(innovation)更與創業精神(entrepreneurship)更因應下一波全球化競爭的來臨。當設計逐漸被商場重視,商業經營和設計企劃成為密不可分的關係之際,設計者不僅僅要俱備美學、藝術與創新的思維,更要讓好的設計轉化成商業模式上的成功案例。本課程主要教學理念為培養同學們「設計的品牌意識」,如何將創新想法與設計運用在產品或服務企畫上,使設計者同時俱備企劃與品牌行銷的能力、從企劃提案的撰寫,了解設計企劃與商業模式的運用,並從市場需求了解設計創新價值與品牌行銷的重要性。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TBSA商務企劃能力檢定學習手冊(進階版)
作者:TBSA專業顧問講師群
出版:社團法人台灣商務策劃協會
Bilton, Chris、向勇譯(2010)。創意與管理:從創意產業到創意管理。 北京市:新世界出版社。
Brown, Tim、吳莉君譯(2010)。設計思考改造世界。台北:聯經出版。
Howkins, John、李璞良譯(2003)。創意經濟:好點子變成好生意。台北:典藏藝術家庭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創意行銷與商業模式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