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6910 公共藝術專題研究(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公共藝術造形研究報告 30 報告內容的完整性,上台發表的簡報呈現與表達能力.
期末實作作品考核 40 作品的完成度與表現力,課堂內容的融會實用
平常出席考核 30 出席率,課堂分享討論,作業繳交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5人,已有14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文海

教育目標

一、探討公共藝術的多元內容與表現方式,建立公共藝術的美學觀,提高公眾審美文化品質與生活。 二、培養公共藝術創作與研究人才,內容包括公共空間研究、實地考察、創意構思和分析實踐技能等。 三、採取案例實作方式,讓研究生直接參與校園或社區公共藝術製作。藉由藝術史與美學了解公共藝術的定位,並分析比較國內外現有的公共藝術作品,發掘其中的可能與問題。以藝術創作者的角度去思考公共藝術應該有的定位,以及其中的價值究竟何在。並實際設計規劃,讓學生更瞭解在創作上該如何去表現與詮釋公共藝術。

課程概述

以城市、環境、場所等公共空間中的藝術創作、藝術研究、藝術教育、公眾審美為探討重點,從研究公共藝術的場所精神中,擴大造型藝術教學的領域,並掌握藝術設計和建構多元的藝術創作方式,朝向具有當代精神與文化內涵的公共藝術環境。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 ※主要參考書籍/資料 (Textbooks and References)
一、百分比公共藝術示範(實驗)計畫執行及審議作業要點(文建會)。
二、Catherine Grout 姚孟吟譯,2002,藝術介入空間 遠流出版社。
三、公共藝術設計實務,李永清編著,江蘇美術出版社,2004。
四、景觀公共藝術,國際新景觀著,華中科技大學出版社,2007。
五、台灣地區戶外藝術匯編,(文建會)。
六、台灣公共藝術年鑑,(文建會),1998-2008。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公共藝術專題研究(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