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2學期-1329 商事法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個人出席率及課堂參與 40
期中考 30 口試/筆試
期末考 30 口試/筆試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7 人選讀,尚餘名額2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金龍

教育目標

誠然,商事法對於企管系學生未來從事實務工作的重要性是不可言喻為。台灣法律體系所稱之「商事法」者,主要涵蓋公司法、票據法、海商法、保險法,其整體上係以保障交易安全為核心。惟晚近多元且豐富的商事法律運作,重新改寫了商事法的範疇與重要性,商事法律規範也呈現出不同的重心。礙於授課時間限制考量,本課程將以公司法、票據法、與保險法,做為課程講授的主軸,使修課同學宏觀掌握現代商事法律行為的基本內容,並在實際的實務運作中,瞭解其主要的爭議問題所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Hill, C. W. L., Jones, G. R., & Schilling, M. A. (2015). Strategic Management :An Integrated Approach. 11th edtion, South-Western College Pub
Grant, R.M. (2013). Contemporary Strategy Analysis. 8th edition, John Wiley & SonsBlack Ltd.
OR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商事法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