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2學期-2167 博藍尼《鉅變》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 5 缺席一次扣5分,最高扣到40%為止;課前請假無需證明,課後請假一概不准;惟根據學則,缺課超過上課總時數1/3該科以不及格論
閱讀心得 60 文本memo 15%*4=60%(每章1頁);當週課堂繳交書面。
課堂報告 15 William Blake或Robert Owen課堂報告。
演講心得 20 10%*2=20%:自選兩次「社會與團結經濟講座」寫心得,最後一週上課繳交。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16 人選讀,尚餘名額4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許甘霖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是Karl Polanyi經典《鉅變》(The Great Transformation)的導讀。透過以《濟貧法》、歐文(Robert Owen)的社會實驗和William Blake的詩作為參考座標,安置該書的歷史、社會與知識脈絡,並透過文本講授與討論,掌握《鉅變》的思想貢獻與Karl Polanyi理論的當代重要意義。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Karl Polanyi著,黃樹民譯,2016,《巨變:當代政治與經濟的起源》。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博藍尼《鉅變》歷史開課紀錄查詢